萧子败

喜欢没事就写两行字,私底下坑了一堆文。热爱伞修,狗崽,伞修林方双花cp洁癖,其他都是杂食。最近已经是条咸鱼了。

【伞修】《此去经年》(六)

过年的时候完全没有时间,前两天又沉迷狗崽,不过今天把第六章弄出来了。
其实是新年的时候开了个伞修车的脑洞。
伞修车的脑洞是我看语文卷子想到的你们敢信?
然后这文速度会快点,ooc有,慎点。
总体剧情按原小说走,细节是私设。

前文请戳

————正文————

事实证明苏沐橙确实是一个不错的助攻。
把自家两个哥哥一起推出去干这干那都是常有的事,自己也是变着法地找借口出去,给两人留下独处机会。
但是问题在于,苏沐秋怂。他害怕叶修知道他的心意以后两人连朋友都做不成。于是每次苏沐橙帮他俩的时候,苏沐秋都会以我自己来就行了为借口,把叶修也推出去。导致苏沐橙心里那叫一个恨铁不成钢。
某天她实在忍不住了,把苏沐秋拉到了一边:“哥哥,你到底喜不喜欢叶修哥?”
“喜欢啊。”
“那我每次帮你的时候你怎么都不抓住机会呢?”
“我……”
苏沐秋说不出话,这种患得患失的心情,别人又怎么能体会的出来呢?
“这样,我明天去试探一下叶修哥。哥哥你就安心等我好消息吧。”苏沐橙信誓旦旦地保证。
苏沐秋纠结了半天,最后说了一句:“哦。”
苏沐橙忍住冲他翻白眼的冲动,扭头回了自己屋。

第二天一大早,苏沐橙就开始准备完成自己的计划。她找着机会,让叶修去帮她忙,然后似乎是无意的一样,问起了叶修的感情生活。
“叶修哥,你有喜欢的人吗?”
“喜欢的人?没有……吧。”
等等,这犹疑的语气是怎么回事?苏沐橙觉得自己可能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她强压住内心的不平静,打趣似的说到:“这么不确定的语气,一看就是有了,叶修哥你说,你喜欢谁呀?”
其实苏沐橙有个猜测,叶修每天接触的人只有自己和哥哥,自己是肯定不可能的,她看的出来叶修就是把自己当妹妹疼,那剩下的就只能是哥哥了。
天啦!莫非自己那个傻哥哥这么巧弄出来了两情相悦?
叶修矢口否认:“没有啊。话说你问这个干什么?”
“哦,上次你接我的时候,我们班有个女生看你长的帅,让我打听一下你有没有女朋友。”苏沐橙撒起谎面不改色。
“你哥哥长的比我帅啊?怎么没看上他?”
“她说我哥一看就是不可高攀的男神型的,还是你比较亲民。”苏沐橙不甚在意地打击了叶修。
果然叶修听了就闭嘴没再说话。苏沐橙寻思着这样俩人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修成正果,于是她又进行了新一轮试探。
“最近我身边的人都有喜欢的人了,除了那个女生,我闺蜜也悄悄和我说她喜欢上了隔壁班的一个男生,连哥哥前两天也……哎我什么都没说。”苏沐橙装作不小心捂住了嘴巴,看起来一副不小心泄露天机的样子。
叶修却没打算放过她:“你哥哥?沐秋也有喜欢的人了?”
“你可千万别和我哥说,他不让我告诉别人的。”苏沐橙苦着脸,完全是做错事的样子。
“放心我不会说的。”叶修信誓旦旦地保证,“那到底是谁啊?”
“这我可不能告诉你。”苏沐橙摇头,“不过叶修哥,你怎么这么紧张呢?”
“啊?”叶修闻言,才发现自己的手已经不知觉地紧紧攥到了一起。他赶忙松开,掩饰似的说到:“没有,我这不是好奇嘛。”
苏沐橙没再追问下去,反正她已经问到她想要的了。

当天晚上苏沐橙就再一次把苏沐秋拉了出去。
“哥哥,我有一个好消息要告诉你。”
“什么好消息?”苏沐秋一脸疑惑地看着自家妹妹。下一秒,对方说的话就把他惊呆了。
“我觉得,叶修哥喜欢你。”
苏沐秋觉得自己听错了,他又问了一遍:“你说什么?”
苏沐橙耐心地又重复了一遍。苏沐秋的表情变了几变,最后艰难地说:“沐橙,这玩笑不能乱开的啊。”
苏沐橙终于没忍住给她哥翻了个白眼:“是真的,我刚刚试探了一下叶修哥,最后得出结论,他喜欢你。”
“你怎么试探的?”
“这你别管,反正你相信我就好了。哥哥,我觉得你可以准备准备告白了。这样,过几天我给你俩找个机会,你到时候可要勇敢点啊!”没等苏沐秋回答,苏沐橙就去联系自己的闺蜜准备助攻了。

叶修看见苏沐秋进到房间里的时候,打了个招呼:“和沐橙聊完了?”
“嗯。”
叶修看着苏沐秋,心里说不出的难受。喜欢的人啊,他想起白天苏沐橙的问题,可不就是眼前的人吗?
喜欢其实是一件非常神奇的事情,它不分时间地点,有时也没有缘由,但就是那么猝不及防地闯进了心里。
叶修其实并不知道他对苏沐秋的喜欢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也并不知道为什么。只是不知怎么回事,突然间苏沐秋的一切对他来说都突然重要起来了。
这大概,就是喜欢了。
喜欢又有什么用呢,他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叶修看着眼前的苏沐秋,决定收起自己的小心思。
做朋友就好了,这是叶修闭上眼前的最后一个想法。

————tbc————

下章大概就在一起了hhh,抑制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

评论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