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子败

喜欢没事就写两行字,私底下坑了一堆文。热爱伞修,狗崽,伞修林方双花cp洁癖,其他都是杂食。最近已经是条咸鱼了。

【伞修】苏叶二人的暗恋色

下午做了噩梦起来就给自己撸了个伞修糖。安慰自己受伤的心灵。
私设伞哥未死,时间是嘉世三连冠后的夏休期,叶修队长伞哥副队长。
就是个简单的告白,一发完结。
OOC慎点
其实我觉得叶神告白应该是很随意的说喂,苏大大,我们都最佳组合三年了,要不要在一起试试。
颜色什么的都乱扯的,求有觉得更恰当的告诉我。

——————————正文——————————

苏沐秋——暖黄与浅灰

苏沐秋很愁。
自从几天前发现自己对叶修有意思以后,他就陷入了纠结当中。
告白还是不告白,是一个问题。

假设告白,场景①
“阿修,我喜欢你。”
对面的人一脸惊恐:“苏苏苏苏沐秋,没想到我把你当兄弟,你居然想泡我,这绝对不可能绝对不可能绝对不可能!你你你要是硬来也是没用的,那样你只能得到我的人得不到我的心,然后我会远走高飞和你再也不见!”
这设想是什么鬼啊?!叶修被什么奇怪的东西附身了吗?!

场景②
“阿修,我喜欢你。”
“对不起,苏沐秋,我只把你当朋友。也许,我当初答应跟你回家就是错误,是我打扰了你的生活。”
“不,你没有错,错的是我。”苏沐秋神色黯然,扭头准备走。
“可是……”
“没有可是,阿修,你就当我什么都没说过,我们还能做朋友吗?”
“沐秋,这对你不公平,但我又回应不了你的感情,我……”
“是我自作自受,不怪你。我会试着不去喜欢你的。”
“那……朋友?”
“嗯,朋友。”
苏沐秋严肃地思考了一下,为什么想不开要虐自己?再说了,叶修怎么可能说出这种话啊喂!

场景③
“阿修,我喜欢你。”
叶修的表情变了,他认真的盯着苏沐秋:“你认真的?”语气有些奇怪。
苏沐秋慌忙否认:“不不不,我只是开玩笑,和沐橙玩真心话大冒险输了,你什么都没听到啊。”
“我说呢,吓死我了。”叶修松了一口气,“以后少开这种玩笑啊,别人会以为咱俩有不正当关系的。”
“嗯,我知道。”
苏沐秋突然觉得,大概这就是自己真正会得到的结局。但他还是抱有幻想,想象那百万分之一的,叶修也喜欢他的可能性。

于是接下来的几天,苏·暗恋中期·沐秋每天都在发呆,脑子里全想的是喜欢,不喜欢,告白,不告白。
于是在夏休期的某一天,当苏沐秋再次拿着一朵花开始无意识地揪花瓣的时候,叶修终于没忍住,吐槽了他。
“苏大大你怎么跟个小女生似的,在这儿揪花瓣?有什么事想不开?说出来让我开心开心啊。”
苏沐秋没理他。
不是吧!叶修心里敲响了警钟,不对劲,太不对劲了。放在以前苏沐秋肯定是“滚滚滚,叶不羞你才是小女生”,但今天他居然一个字都没说!
叶修担心的看了苏沐秋一眼:“你到底怎么了?有什么不对吗?”
苏沐秋还是没理他。依旧揪着花瓣。
叶修决定豁出去了,副队不开心了,自己得逗他开心啊!于是叶修开始演:“苏大大你怎么能这样呢?你都不肯理我了,你说你是不是厌倦我了,是不是不爱我了啊?”
天知道叶修说这句话真没考虑后果!
苏沐秋听到这句话整个人都僵了一秒,然后脸上露出来了一个和(xīn)蔼(zāng)的笑容。
“没有啊。”
“你果然是讨厌……啥?”叶修还在演呢,被打断了以后有点没反应过来。
“我说,没有不爱你。”苏沐秋扭过头认真的看着叶修,“怎么样?看我这么爱你,要不要和我处处试试?”
其实苏沐秋手掌心里全是汗。肯定是第三种情况,他忧伤地想。
“你认真的?”叶修的反应如他所料。苏沐秋苦笑一下,打算说自己是开玩笑的。
“其实我……”
“你认真的?”话没说完就被打断,苏沐秋看着眼前神色无比严肃的叶修。他觉得自己可能过分了,叹了口气:“我开玩笑的,阿修。”
“开玩笑?开玩笑?苏沐秋你玩我呢?”
苏沐秋完全没有预想到叶修的这种反应,他有些僵硬的点了点头。
“苏沐秋我可去你的吧!”叶修将对方一把拽起来,推出了自己的宿舍。
门“嘭”的一声被关上。苏沐秋感到自己说错了话,却又不知如何是好。只能回到了自己的屋子。

第二天苏沐秋自己去训练室训练,结果一个上午叶修都没出现。夏休期大部分人都回家了,他们俩都选择了留在战队,沐橙也是。苏沐秋想着叶修可能没吃饭,于是去外面买了外卖,然后敲响了叶修宿舍的门。
“谁?”
“我。”
里面沉默了一阵,然后声音又传出来:“我不想看见你。让我自己待一会儿。”
苏沐秋只好拿出备用钥匙开了门,叶修正在床上躺着。看见苏沐秋进来,冷着声音说:“你怎么进来了,给我出去。”
苏沐秋听到了哭腔,他有些惊讶:“你哭了?”
“没有!”叶修把头埋到被子里。
苏沐秋心疼的不得了,更加埋怨自己惹得叶修生气,他上前将人从被子里拽出来,叶修别过脸不去看他。
“对不起,是我不好,我不该开那样的玩笑,但是,你自己身体重要,一个上午没吃东西了,我给你带了……”
“你昨天到底是不是开玩笑?”叶修打断了他。
“啊?”
“你就说是不是。”
苏沐秋看着眼前的叶修,想到自己已经惹他生气,不如全部坦白,听凭对方处置。于是他摇了摇头:“我不是在开玩笑,其实我真的喜欢你。”
“没骗我?”
“没骗你,你一定觉得恶心吧。”苏沐秋自嘲地笑了笑。
“我要是恶心你,岂不是也要恶心我自己。”
“什么意思?”苏沐秋的心开始狂跳,该不是他想的那个意思吧?
“意思就是,我喜欢上你这个蠢货了。”叶修用手弹了一下苏沐秋的额头,“苏大大你昨天告白就告白,为什么反悔?”
幸福来得太突然,苏沐秋有点懵,但是他还是回答了叶修的问题:“我以为你……”
“你以为你以为,你怎么不问问我的想法啊?”
“好好好,我的错。”苏沐秋连忙道歉。
叶修嫌弃地看了他一眼:“要不是我今天又问你,你是不是打算一辈子都不说?”
苏沐秋不好意思地点点头。叶修冷笑一声:“很好,我现在觉得自己很吃亏,苏沐秋你要不重新给我告白,咱俩就别在一起了。”
苏沐秋赶忙端正了神色,认真的看着叶修:“阿修,我喜欢你,特别喜欢。”他的声音慢慢钻入叶修的心房,“所以,要和我在一起吗?”

叶修——深蓝与大红

叶修很烦。
他觉得苏沐秋不太对劲。这两天经常一个人发呆,还露出受伤的神色。
该不会是被哪个小姑娘甩了吧。不不不,怎么可能,他有女朋友自己会不知道?
想不通的叶修决定找机会问一问,万一苏沐秋真被别人拐走了自己可怎么办。好吧其实就是害怕自己会有情敌,叶修心中郁闷地想。
叶修从没设想过告白的情景。苏沐秋值得一个好女孩,能照顾他,陪伴他。自己作为朋友,应该知足。
可是不甘心,一点也不甘心。
于是当苏沐秋说要不要和他处处看看的时候,叶修就如同被人塞了一大块蜜糖,甜的都黏住了嗓子。
但是听到“开玩笑”这三个字,叶修又感到一把刀深深地插进胸膛里。
果然是自作多情啊。苏沐秋你可真会戏弄人。
我为什么会喜欢上这么一个混蛋,叶修愤愤地想。
第二天早上叶修没起来,临近中午的时候,叶修醒了过来,然后发现自己满脸泪水。依稀记得自己做了梦,梦到苏沐秋挽着另一个女孩的手,和他说:“阿修,给你介绍一下,我女朋友。”然后又转向身边的女孩,“这是叶修,我最好的兄弟。”
兄弟……
他换了个姿势,继续躺在床上装死。
苏沐秋来的一点都不让他意外,他知道苏沐秋一定会来找自己。听到开门的声音的时候叶修才反应过来自己和苏沐秋一直有对方宿舍门的钥匙。平时两个人都是经常进出对方屋子,干脆一人拿了一把备用钥匙。呵,现在倒是派上用场了。
叶修听到塑料袋窸窸窣窣的声音,知道对方是带了饭来的,他还是和以前一样记得关心自己。但眼下,这种关心却是在叶修的伤口上又补了一刀。
道什么歉呢,不就是个玩笑,你没错啊苏沐秋,错的是把玩笑当真的我。
也许只是不想再听到对方的关心,想让对方快些离开,也许只是为了让自己彻底死心,又也许,还是在心里抱了一丝希望,他鬼使神差地再次问了一遍苏沐秋。
好在答案给了他惊喜。好在他们的默契已经让他们到了互相暗恋的地步。好在他们在最该坦诚的时候,终于都坦诚了一次。
“要和我在一起吗?”
“好。”

P.S.暖黄是因为伞哥温柔的爱,是一种保护和关心,浅灰是对自己的不确信,也不相信对方会喜欢自己。
深蓝是因为叶修会默默喜欢,不去打扰,只会自己伤心,面对对方就只是最好的朋友。大红是叶神偶尔会爆发的勇气,想要告诉对方自己真实心意,敢于赌一把的决心。

评论(9)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