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子败

喜欢没事就写两行字,私底下坑了一堆文。热爱伞修,狗崽,伞修林方双花cp洁癖,其他都是杂食。最近已经是条咸鱼了。

【伞修】生日快乐(叶神生贺)

考试前最后来一发。
叶神的20岁生贺,让他和伞哥见个面hhh

5月28日。
嘉世的队员们聚在一起,商量着什么。
“去年咱不清楚错过了,今年说什么也要给队长办场生日会。”
“对啊,礼物都买好了吗?”
“买好了买好了。”
“副队你和经理说过了吗?生日会的事。”
“说过了。就看队长明天同不同意了。”
“哎哎哎,散了散了,队长来了。”
叶修走进来看到的就是一堆人刚刚散开的场景,心里有些奇怪。
“你们说什么呢?”
“没什么。”吴雪峰直接转移了话题,“这是你上次要的资料。”
“哦,谢谢。”叶修没多想,接住资料就立刻看了起来。旁边队员们松了口气,还好队长没继续问。

5月29日。
叶修照常进了训练室。刚进门便是一堆人突然拥上来:“Surprise!”
“队长,生日快乐!”
“生日快乐啊队长。”
“队长,祝你生日快乐!”
叶修愣了一下,反应过来,笑了一下:“你们不说我都忘了。”
“队长,是这样,我们打算给你开个生日会,就晚上,经理已经同意了,你看……”
叶修看看众人期待的表情,点点头同意了。众人欢呼一声,叶修见状赶忙加了一句:“先训练先训练,季后赛这么紧张的时候,不能掉以轻心。”
“是,队长!”
训练比平常早结束了一会儿。一帮人簇拥着叶修吵吵闹闹地走向旁边的饭馆。老板娘和他们很熟,专门给他们开了个包间。一堆人闹闹腾腾地点菜,有人提议喝点酒,得到大家一致同意。所有人再次看向叶修。
“算了,今天特殊,少喝一点点。”叶修无奈,“只能是一点。”
于是点菜的欢喜地加上了两瓶酒。不一会儿菜和酒都上来了,吴雪峰给每人都倒了一杯,到叶修这里被叶修拒绝了,“我不喝。”
“队长今天你是主角你怎么能不喝呢?”队里的牧师抢过酒瓶给叶修也倒了一杯。
“我真的不喝。”叶修推拒着,最终却还是没能抗住众人的逼迫,稍稍喝了几口。
酒精很快让他开始昏昏沉沉,他闭着眼睛靠在椅子上,头越来越疼。
“队长队长,拆礼物了。”
叶修撑着起来接过面前人的礼物,递礼物的队员笑嘻嘻地冲他说了一句,“队长,生日快乐,祝你永远年轻,永远做我们的队长!”
毫无征兆的,大滴大滴的泪突然从叶修脸上滚了下来,无声地滑落着。
周围的人慌了神,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递礼物的队员紧张地思考自己说错了什么。副队长吴雪峰看见这情况,拿出手机给苏沐橙打了电话。
“沐橙,你过来看一下吧,叶修有点不对。”

苏沐橙跑过来时就看到叶修悄无声息地落泪的场景。她上前扶起叶修,在吴雪峰的帮助下将他带回了他自己的宿舍。
吴雪峰示意自己还要回去看着队员,让苏沐橙照顾好叶修,苏沐橙点了点头,门“咔嚓”一声关上了。
“叶修,怎么了?”
“骗子……”
“什么?”
“骗子……”
“谁骗你了?”
“骗子……”
苏沐橙没辙,她只好起身先去给叶修先倒了杯水。倒水的时候,突然身后传来哭的声音。
苏沐橙放下手中的水杯扭头去看叶修。后者正努力地将哭声压下去,可惜还是能听到低低的抽泣声。
“叶修……”苏沐橙担心地望着叶修,对方终于红肿着眼睛抬起头:“没事,沐橙,你先走吧,让我静一静。”苏沐橙再次担忧地看了他一眼,走了出去。

门锁上了,叶修静静地躺在床上。
还是失态了。叶修想,果然看见相似的情景就容易想起他啊。

两年前。
叶修打开门,发现屋里是黑的。
“沐秋?沐橙?人呢?”
“嘭”地一声,有礼花在他头上炸开,随之而来的是两句“18岁生日快乐!”
叶修拂去肩上的礼花,抬头看了看面前的两人:“我还以为你们忘了,早上装的那么像。”
“告状!这都是哥哥的主意,说是会更惊喜。”苏沐橙抢先向叶修揭露了自家哥哥。
“沐橙你不厚道啊,喷他一身礼花这主意可是你出的。”
“好了好了,我又没怪你们。”叶修打断了苏沐橙打算继续理论的意图。
“那来看看我俩给你的蛋糕。”
“可是哥哥和我亲手做的哦!”
“谢谢你们了。”
“阿修,和我们就不要说谢了吧。还有还有,礼物。”
叶修接过苏沐秋递来的礼物,拆开,是一叶之秋的账号卡。他疑惑地看向苏沐秋,后者只是笑着示意他上游戏。
“看武器。”
叶修一眼便看见了那柄黑色的战矛,却邪。他惊讶地看了一眼苏沐秋,对方笑着说:“生日礼物,生日快乐,阿修,祝你永远年轻,打一辈子荣耀。”
叶修也不顾苏沐橙还在,一把拉下苏沐秋,将唇贴了上去。旁边的苏沐橙自觉地扭了过去。
“走,吃蛋糕去。”苏沐秋最后又轻吻了一下叶修的额头,拉着对方到了餐桌旁。
吹蜡烛的时候,叶修默默许了愿,希望我和沐秋能一起打一辈子荣耀。
苏沐秋好奇地问他许了什么,叶修也如实告诉了他。苏沐橙在旁边遗憾地说据说说出来就不灵了。
没想到,最后真的失灵了。

睡觉前苏沐秋搂着叶修,嘴唇轻柔地从对方后颈蹭过去,惹得对方一阵颤栗。
叶修转过身,堵上了苏沐秋一直不安分的嘴,苏沐秋得逞地将舌头探进去,直到将叶修弄得差点缺氧才罢休。
“沐秋,今天我很开心。”叶修难得的认真脸,苏沐秋也认真的看着叶修,“嗯。虽然说过了,但还是再说一次,阿修,18岁生日快乐。”
“沐秋。”
“嗯?”
“以后每一个生日,我们都会一起的对吧。”
“当然啊。”苏沐秋揉了揉叶修的头发,“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说好要陪我的。苏沐秋你个大骗子。
叶修心里越来越难受,眼泪已经完全止不住了。
“苏沐秋。”
“苏沐秋。”
“苏沐秋。”
每念一次,他的心就痛一分,但是他就像魔怔了一样,忍不住思念苏沐秋的心情。

门突然开了,叶修有些烦躁:“沐橙,我说了让我一个人静一静。”
“两年不见,叶修你都敢吼沐橙了?”
叶修僵住了,幻觉,肯定是幻觉,怎么是苏沐秋的声音呢?
直到那人走到床边,对上叶修的眼睛,叶修才终于相信,那人就是苏沐秋。
“沐……沐秋?”
“是我,阿修。”
“你……你……”
“我来陪你过生日啊。约定,我可没忘呢。怎么?还说我是骗子吗?”
叶修此时的理智已经下线,他直接将对方拉过来抱在怀里,也不管对方已经死了的事实。
苏沐秋被按在叶修怀里,感到对方浓重的悲伤与不安,抬起手回抱了对方。
“阿修,我好想你。”
叶修的眼泪还没擦干,泪眼模糊地看着眼前的苏沐秋,和死去那天一样,穿着白色的短袖与牛仔裤。脸上的笑容依旧那么温暖。
“你……”
“我死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能出现在这里,也许是执念太深吧。”苏沐秋苦笑了一下,看得叶修一阵心疼。
他吻了吻苏沐秋。苏沐秋问他,有没有什么想做的。
“我大概,只能待到十二点。”
“那你就陪着我吧。”叶修看向苏沐秋,“就这样,陪着我。”
“好。”苏沐秋点点头,挨着叶修躺了下来。
“去年嘉世赢了,你知道吗?”
“嗯。”
“今年还会的。”
“嗯。”
“沐橙进训练营了。她用沐雨橙风。”
“嗯。”
“秋木苏我给你收起来了。又给你做了几件银装。”
“嗯。”
“我好想你。”
“嗯。”苏沐秋看向叶修的眼睛,“我也是。”
“明年还来吗?”
“嗯。”
23:55
“还有五分钟。”
“我知道。”
“四分钟了。”
“嗯,快要走了呢。”
“三分钟了。”
“嗯,再抱一会儿。”
“两分钟了。沐秋,你能不能不走。”
“对不起,阿修。”
“一分钟了。”
“阿修,生日快乐。”
“嗯……”
“还有,我爱你。”
“我也爱你。”
“再见了,阿修。”

苏沐秋走了。
叶修又恢复了沉默的状态,只是眼泪已经停了。
这个混蛋,我还没问他去年为什么没来呢。叶修愤愤地想。
不过,突然开始期待以后的生日了呢。叶修微微笑了一下,闭上了眼睛。

评论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